close

送走幾個愛台灣太超過的颱風,安撫完鬧了兩個禮拜脾氣的桌上型電腦,狂喝五包伏冒熱飲治好感冒,稀哩呼嚕瞎忙上一陣,才驚覺今年已經過了四分之三。

 

好像變成一種習慣,每年心裡都會列出 一兩 件事當作年度指標,證明這一年沒有太混,即使沒有大紅大紫或是談場美好的戀愛,還是很認真打拼著。到目前為止,2008年最值得拿來說嘴的業績有兩項,很高興都在九月發生了。

 

首先是再度入圍廣播金鐘獎「藝術文化節目獎」,記得2006年第一次入圍,接到同事Lilu電話通知欣喜若狂,今年則是好友Sasha第一時間發現,傳來簡訊報喜。

 

入圍的心情很奇妙,腦海馬上浮現的不是自己是否能得獎,反而比較煩惱該穿什麼行頭參加頒獎典禮?上電視會不會太醜?鞋子太高會不會跌倒?所謂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」,漂亮的行頭說不定也是招來好運的重要關鍵呢!

 

「我想穿前年的那件小禮服就好。上次太緊張,上台忘了脫外套,所以對今年的觀眾來說也算耳目一新吧?」最近力行縮衣節食+節能減碳的我,分別對好友TAngelina這樣說。(仔細想想,根本就沒人會注意吧?)

 

「這樣不錯啊!」兩人都投下贊成票。

 

「那怎麼可以?既然上次穿了它槓龜,就不該再穿了。」視金曲歌后Jolin為超級偶像的前同事王小龜,建議我換上全身紅的under wear,比照過年打麻將辦理。

 

「我帶妳去板橋,有家店有賣很多禮服喔!」跟我一樣喜歡Bling Bling閃亮發光體的阿娘,興致勃勃提議。但我比較想去流行時髦的東區選購ㄝ!媽,我對不起妳。

 

 

另一件喜事就是入圍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「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」初審。今年的獎項分類跟去年不同,參加人數創下歷年之冠,足足是去年的五倍之多。要從10247個參賽部落格中,先選出1005個初審入圍名單,再進入決選階段,很擔心評審眼球會爆漿,所以在這邊要特別說聲:「評審們辛苦了!」

 

「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」這個獎項是今年新增的,內容涵蓋美術、表演、文學、設計、音樂、電影、電視、攝影、建築等提升人文素養的創意文化資訊。值得高興的是,藝文一向被認為曲高和寡、不能讓人賺大錢、常被勸說「只當興趣就好,別當飯吃」的冷門領域(想當年我以408分選擇就讀清大中文系,親戚無不替我的未來擔心),看到有那麼多人報名這個獎項,發現關心藝文美學的人口如此眾多,許多格主的論調描述也深有見解,或許,擔心出版相關書籍會賣不出去的出版社們,可以因此多點信心。

 

資深廣播人楚雲大哥說:「入圍是實力,得獎是運氣。」聽到這樣的話很窩心,角逐廣播金鐘獎所要面對的,幾乎是金鐘獎常勝軍或是資歷動輒20年以上的名人前輩。而想在臥虎藏龍的網路世界奪得桂冠更是困難。月琪有幸在這兩個獎項都入圍兩次,雖然達不到作家張愛玲認為的標準:「成名要趁早。」至少在廣播主持、寫作、推廣藝文美學所付出的努力,有小小的回聲。

 

謝謝大家!

 

 

◎ 月琪的好友Monica、小萸兒,以及遠居瑞典的Max也入圍了本屆華文部落格大獎,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他們的Blog

漫步天涯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onika-shen/

哈貓哈日,大丈夫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etstar

瑞典.極地之光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xsmile-sthlm/

 

 想看今年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,請按→這裡

 想看月琪入圍95年廣播金鐘獎實況及幕後花絮,請按→這裡

◎ 想看月琪第三屆華文部落格入圍感言,請按→這裡

 

 

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月琪(M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