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替《GQ CAFÉ》夏季號採訪插畫家米力,這本刊物是《GQ》跟星巴克合作,一季出一本,聽說每次上架不久,就被搶個精光。雜誌主編同意我把這篇文章po在部落格,分享給無緣見到這本小而美的刊物的朋友們。祝大家在容易心浮氣躁的夏日,可以從忙碌淬取閒適,學米力慢慢過生活。

 

ps.你是不是偷偷在想米力是何許人?聽說台灣有兩個米力(詳情請按→這裡),她就是幫當紅偶像劇【命中注定我愛你】畫片尾插畫、也出過好幾本圖文書的那一位喔!(想看她參加該劇殺青酒會花絮請按→這裡

 

 

「我不是插畫家,我是圖文作家。」最愛穿橫條衫的米力,很認真強調。

 

謙稱只會畫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不擅長做別人交代的案子,很怕因此影響生活品質,近期卻難得為某部人氣偶像劇打造一幅幅甜美童趣的插畫作品。「我覺得戲劇界每個人都是說故事高手,當他們描述完情節,我腦中就浮現了清楚的輪廓。」趁著出差空檔,很快勾勒出形貌,也意外發現台灣偶像劇還蠻好看的。

 

給人「生活很悠閒」印象的米力,其實是兩個孩子的媽,還有份全職工作,近半年進入一種超級忙碌的商務狀態,出差到歐美、日本、大陸的次數,不勝繁數。因此米力以自己的步調,調整時間分配。比方,部落格一週更新一次,每次不超過半小時,「除非有很想發表的東西,才會一週弄兩次。」但是再忙,她都會細心陪女兒做功課。「沒辦法,她遺傳了我喜歡畫畫的個性,課業還得加強才行」。

 

好奇米力筆下漂亮的插畫怎麼形成?「我都用電腦繪圖,適合保存,別以為按一按滑鼠畫就會自動出現,其實電腦只是電子的畫布,要用數位筆,一筆一筆畫出來,這部份很需要熟練度。」承認剛開始頗排斥這種工具,後來也習慣了。

 

年紀逐漸成熟,米力可以接受的色彩日益豐富。「年紀大了也該有些改變。」她笑說。但整個人以及畫風,仍舊不脫離舒服自然的基調。

 

現階段的米力,忠於作自己。閒不住的她,忙著翻新22坪大的工作室,欣賞日本品味生活達人「雅姬(Masaki)」那種法式浪漫帶點日式雜貨的復古刷白風格,並進一步融合新舊物件的「混搭風」,最近還投入設計個人化生活用品。「以前我每週至少會DIY做一樣東西,自從變成圖文作家,每天需要汲取生活片段入畫。最近又有點回歸初衷,想做一些自己可以用、又可以跟別人分享的東西,例如香皂、袋子、茶具、茶葉罐或包裝。」隨著自由心意行事,期待米力的慢慢生活,繼續豐富每個人的匆匆世界。

 

【Profile】

米力,身兼知名卡片設計公司創意總監、圖文作家、某人的老婆、兩個小孩的媽多職,酷愛日式雜貨、橫紋衫,畫作裡的人物、家中四口的身上多被橫紋霸占。出版品有《我愛呷片Japon》《我愛大溪地粉紅》《我愛橫條衫:米力的快樂生活拼圖》《米力生活雜貨鋪》《米力生活風味屋》等。個人部落格:blog.yam.com/mymilly


(感謝米力提供插畫圖檔,她為這張畫取了個名字叫「十月白花」,看到這景象是不是很想泡杯茶,好好放鬆一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月琪(M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