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原本以為可以留白的七八月行事曆,不知不覺填上花花綠錄的色彩。今天花了一些時間整理通訊錄,某些名字看來好陌生,「還需要讓他/她佔有一席之位嗎?」我考慮再三。

 

一碰右邊頸部就疼,郝然想起,應該是回南部曬傷了皮膚,忘記處理。脫離臉書和噗浪空間,隨意逛逛其它網站,發現張永智的部落格,果然是詩人,連部落格名稱都如此詩意--《阿波羅與戴奧尼索斯的紅酒約會》,讀著讀著,我的藝文小酒館害羞地想關起門了啊!

 

兩個月前,還未進入又熱又辣的盛暑,在冷氣運轉聲音有點大的台北錄音室,跟這位兼具劇場、電視劇演員、音樂創作、鋼琴演奏者、歌手、大學講師身份的張永智,氣定神閒走進我的視線。一襲白西裝,高挑身材,還真像白馬王子。新專輯《陪著月亮散步》,由我向來喜歡的風潮音樂發行。

 

面對面專訪外型談吐散發優雅氣質的創作人,聽他們訴說音樂、旅行、夢想,是種享受。「接下來,我想規劃創作一系列療癒音樂專輯。」對此,我投下非常認同的一票,現代人看似將生活填補的多采多姿,其實一剝開洋蔥外衣,盡是藍色的憂鬱、悲傷的眼淚,能安慰人心的音樂旋律,肯定有很大的市場需求。

 

訪問過程中,永智不時流露出搞笑的一面,是我最驚喜的收獲,實在與電視劇《美味關係》裡的高橋主廚判若兩人!聊起教學理念,非常有為人師表的架勢,當他的學生應該是很幸福的。

 

相處起來舒服,是極度主觀的個人感受,但一定要具備這樣的感應,進階成為朋友的機會才大。不能期望跟每位來賓都變成好友,至少本著「一期一會」的心情,珍惜當下相處的時刻,將美好的記憶收藏起來。

 

聲音」對廣播人別具意義,張永智本人的嗓音有種極溫柔的磁性,跟長期從事表演工作也或許有關,當主持人回家苦命剪輯節目時,聽著聽著會再度覺得「選擇做這行真好」。

 

下午騎車看到天橋下的溫度顯示,張牙舞爪變成了41度,幸好此時此刻,張永智的文字、音樂為我澆淋一劑清涼。也想起,他與他的好朋友現代重奏樂團《拾色。山水》音樂會,將在高雄衛武營演出,這地點我一直想去走走,誰適合與我同行?

 

讀著張永智的Blog,想化身鐵道旅人到平溪放天燈,也覺得,抬頭望一彎新月如勾,也是幸福。

 

 張永智部落格:http://yungchih.pixnet.net/blog

《拾色。山水》多媒體跨界音樂劇場:http://www.ntch.edu.tw/program/show/40408e9626b22cb901276bc7465f0e8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月琪(M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